中 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6-02  浏览次数:41

2005-2006年是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取得长足发展的一年,      在本年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整合几年志愿服务的积累和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组织结构调整,推进志愿服务的项目化管理,在文化助残、社区挂职、车站服务|等志愿服务方面稳步发展,在环境保护、联合国难民署项目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尤其是“江东区植树活动”和四明山烈士墓扫墓,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的关注,在《现代金报》报道过,各个活动都不断走出校园,在各个领域中进行推广。
           同时,在本年度,学校青年志愿者行动加强了青年志愿者走出校园服务工作,专门成立志愿服务队,如:火车车站志愿服务队和宁波美术馆志愿者服务队。
2005年12月24日,在“还自行车整齐风采”活动中,美化了校园环境,提高同学的素质修养,做到“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更好地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体现我院学生积极向上奉献自我的精神风貌。
2005年12月28日,在“古林镇福利院慰问活动”活动中,给老人们发送了慰问品如饼干、糕点、水果……受到了老人的喜爱,也使冷清的福利院变得热闹且其乐融融起来。同学纷纷以个人单位,载歌载舞地送上各自美好的祝福,受到老年人们的青睐,并且主动要求献唱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老年人们欣慰的笑声和同学们甜美的歌声交织在一起,充分表明这次活动的成功性。有的同学与老人搭肩,和坐留影,有的同学拉着老人的手聊起家常,气氛和谐,俨然一个家庭。大家享受亲情,呼唤关爱,忠表了大学生的深情厚谊,畅享了老年人们的天伦之乐。院长的带领下,我班同学参加了老年人们的卧室,餐厅、娱乐室、资料室……深刻感受了他们生活的写照。思想上得以震动和心灵上的触动,提高了我班同学对关爱老年人们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使更进一步主动参与关爱老年人服务活,发挥“奉献友爱互进步的精神。
2006年3月5日“学雷锋”行动日赴恩美儿童福利院活动孩子们带来开心的笑声。关爱社会的弱势群体.  大家一定会以实际行动继续推动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并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再添新的光彩!向全社会展示新时期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风貌。
2006年3月9日  ,在江东区义务植树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有了切身体会劳动的快乐,很多同学都说看着这片小树苗,心里就很有成就感。同时,大家也确立了一种良好的环保意识,并且鼓励自己周围的同学也积极参与到环保活动中来,并有效的树立榜样,领导他人环保,让我们的家园充满绿色!此次活动并受到了媒体的报道。
2006年3月18日下午,全体同学怀着真诚的心向同学们宣传了节约与环保意识,并鼓励大家将没用的废纸、杂志捐出来,为贫困地区儿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筹集到的的资金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儿童。
2006年4月2日,“街头卖报献爱心活动”中,当我们组在月湖活动时,碰上了社区的摄像师,把我们的活动过程拍了下来,为人间有爱作下了见证。本次活动共的捐款820元。
2006年4月10日,“我要上学,微笑行动”爱心捐物活动,由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主办,宁波日报城市帮办服务站协办,同学们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希望工程贡献了一份爱心。
协会组织的活动还有很多,基本上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响应,我们本着青年志愿者的身份,把活动继续推广下去,去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也为建设美好的社会家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