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万里学子牵手城事帮办---1000多件衣物捐给爱心超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4-26  浏览次数:37

昨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代表将打包好的1000多件衣物送到白云街道爱心超市。此举是帮办•高校爱心输送平台的第一次大行动。
       一个多月前,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部分学生在《宁波日报》上看到城事帮办栏目正在开展系列公益活动的消息后,十分激动。他们打电话告诉帮办记者,在学校,学生们有很多搁置但还很新的衣物不知该如何处理。他们非常希望能与城事帮办联手,把这些物资征集起来,送到宁波最需要的地方。
       大学生的想法与帮办记者不谋而合,大家决定将首批爱心物资送到宁波的爱心超市。
       4月16日,爱心物资征集活动在大雨中拉开帷幕。短短一天时间,我们征集到的爱心衣物总数达1461件,其中大部分还是新的。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周永兴副书记对此次活动大力支持。他说:“此次捐赠活动取得很大成功,而且都是自发的,说明学生都有一颗善良的心,以后,我们希望与《宁波日报》城事帮办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让学生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过程中得到锻炼。”
       昨天下午3点,满载衣物的车子开进白云街道爱心超市,受到热烈欢迎。白云街道副主任顾继红说:“谢谢浙江万里学院和城事帮办组织这样的活动,高校和媒体联手送爱心物资到爱心超市,我还是第一次碰到呢!”
       据顾主任介绍,白云街道现有100多低保户,他们都可以在爱心超市得到不同程度的救助。截至目前,白云街道爱心超市已累计救助低保家庭6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