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四明山烈士陵园设计学院学生用环保行动缅怀先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6-03-28  浏览次数:39

时近清明,去宁波四明山烈士陵园扫墓的人开始增多,同时垃圾也增多了,给陵园卫生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压力。3月26日,当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数码041班和建本054班的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组织班级里的青年志愿者们前往陵园打扫卫生。
       经过志愿者们的一番打扫,陵园变干净了。更值得一提的是,旁边扫墓的市民也受到同学们的感染把垃圾捡回垃圾桶里,甚至还加入到打扫的行列。一天的扫墓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行动,在这块安卧着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的土地上,献上了自己深深的敬意,也被络绎不绝前来扫墓缅怀先烈的市民们所感动。
       “很多垃圾都是扫墓的人顺手丢下的,陵园是严肃的地方,希望大家在纪念革命烈士的时候也别忘了保持陵园的整洁。”一位学生党员发自内心的说。
       据悉,《现代金报》于3月27日以《清明节扫墓,也该注意环保》为题对此事做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