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我院与诺丁汉学生男篮举行友谊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06-04  浏览次数:40

  万里引进世界一流大学宁波诺丁汉一直被视为“神话”,而如今,万里人将这一“神的传说”得以继续。
  9月22日晚,万里学院艺术学院篮球队和宁波诺丁汉篮球队在体育馆偶遇,双方于是展开了一场精彩而激烈的友谊赛,万里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队一上场就连进二球,给由非洲黑人等学生组成的诺大“国际”球队一个下马威,万里艺术学院队利用速度快,投篮准,配合好,拼劲足等技术特征在上半场将比分拉大到31:15。在下半场比赛中,万里艺术队也始终没有给对手机会,将比分稳稳地控制住,最终以62:28的比分夺取了胜利。
  宁波诺丁汉大学落户宁波将给万里在教学、科研、管理,开阔国际视野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尤其是在借助万里校区的同时,将给两所学校的学生起到一个很好的交流互动机会,在一个校园里,同时有几百名的国际教授和学生,将带来各种文化和思维的冲击,真正让学生在校园里就感受到国际化的气息。
  万里人牢牢地把握住了这个机会,虽然他们站在巨人肩膀上,但万里人懂得将这种压力转化成动力,和他们进行着各种的学习交流,充分地利用了诺丁汉的资源优势。尤其在各种竞技比赛中,万里人靠“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用百分之百的力气”的万里精神鼓舞自己。万里学院艺术学院和宁波诺定汉大学篮球队的第一次亲密碰撞,充分反映了万里人善于学习,敢于拼搏,热于创新的信念。通过这次友谊赛,双方也增进了了解,加强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