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毕业作品展奇葩  开放校园架桥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05-25  浏览次数:89

              毕业作品展奇葩  开放校园架桥梁
    集团总裁应雄,校长王渊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厥祥,副校长钱国英,教务长王刚
        出席艺术与设计学院2004届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展与校园开放日活动


  2004年5月22日,是我校的校园开放日,在全校一片热情洋溢的喜庆气氛中,各学院尽展所能,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展示了各自的实力和风采。
  艺术与设计学院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色,在校园开放日分别举办了03届毕业生设计作品展、学生优秀作品展二个学生的艺术作品展,奉献给领导和来宾、家长尽享艺术大餐,展示了自己学院的艺术魅力。
  上午9:30分,艺术与设计学院03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在我院艺术展示中心举行开幕式。浙江万里教育集团总裁应雄,浙江万里学院校长王渊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厥祥,副校长钱国英,教务长王刚,校办、党办主任谢小风,校办副主任王福银等集团、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领导,以及省、市美术界人士,浙江省油画家协会副主席韩培生、市教育局艺术教育负责人骆建军、鄞州区水彩画协会会长刘海、宁波服装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杨威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利华教授主持,副院长陈景南、各系主任和部门负责人及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参加。张院长对各位领导和来宾能在百忙之中参加我院毕业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展,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集团总裁应雄在开幕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很高兴来参加这次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也非常欢迎各位领导和家长的到来,本届作品展是艺术与设计学院继教师作品展后的又一个精彩展出。艺术是美的一种享受,当我一走进这个展厅时,就感觉到很美,这是一种心灵的享受。我经常在宁波日报和现代金报等报刊杂志中看到发表的我们学院的艺术作品,今天有幸来到现场观看,真是非常开心。最后希望我们的师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像这艺术作品一样精彩,开出美丽的花朵。
  校长王渊明也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这些作品都是我们老师和学生的辛勤汗水,我们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的知识和对硬件与软件的操作能力都在不断提高,这些作品就是他们在大学中所学到的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创作出的精彩作品,都是得到社会肯定和认可的。我相信,我们艺术与设计学院会继续以校训“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精神,一年办得比一年好,展览也会一年上一个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陈厥祥、市教育局艺术教育负责人骆建军等也相继作了发言。
  本届毕业生作品展展出的作品,得到了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作品展比较整齐,比较到位,画面处理、VI手册、应用系统等很全面。市教育局艺术教育负责人骆建军说:“艺术设计看重的是思维原创性的东西,本届毕业生作品展很多作品都利用了世界先进的技术方法来做中国传统的东西,使中国传统文化得到发展,又适应社会的需要,这很值得我们鼓励和称赞。”
  随后,家长们在总支书记周永兴老师等的引导下,参观了学院的陶艺工作室、实验中心计算机房、艺术设计研究所等教学科研设施,并参观了校陈列室、艺术学院学生优秀作品展、空中花园、图书馆、阳光大厅、素质拓展中心等,家长们对学校的迅速发展、硬件条件和学生才能表示十分赞赏。一位未到过学校的家长说,学校这么漂亮,有这么好的条件,自己的孩子在这里读书十分高兴和放心。一位家长则说,虽然以前多次来过学校,但只是感到校园很美,这次深入参观,才知道学校的学习条件和环境也是那么好。
  在3号教学楼展出的学生优秀作品,同样吸引了家长、学生的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很多家长看到自己子女的作品时,更是激动不已,欣慰地说:“把孩子放这,我们放心。”并感谢老师培养得好,还和自己的子女在作品前合了影。
  下午2:00时,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老师和家长们在会议室齐聚一堂,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总支书记周永兴主持,院长张利华教授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情况,特别向家长汇报了艺术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创作、与英国丹迪大学的合作交流、学生的成长发展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强调我们艺术学院目标不仅是培养学生学好专业掌握能力,同时也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学生在认知、为人处事、管理、业余爱好专长等方面全方位成长发展。并且介绍了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情况。家长们很是兴奋,纷纷发言谈了看法,并感谢老师的培养,表示一定与学院配合使自己的子女有更好的发展。03级新生柴横波的家长说:“对于艺术与设计学院,我很是信任,总之一句话,我们的孩子是放对地方了。”02级学生柴子弘的父亲也动情地说:“非常高兴学校组织这么一次活动,听完介绍,参观了校园,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学校优美的环境,一流的设施、一流的师资、特殊的管理模式和先进的教育理念,都很适合学生的学习和发展。另外,学校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创新实践能力也很重视,我的女儿在这里进步很快,这和老师认真、踏实、敬业的教育是分不开的,非常地感谢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家长们畅所欲言,为学院办学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一些家长还纷纷对自己关心的话题向学院领导和老师作了提问,如宁波诺丁汉大学、就业、毕业实习、今年的招生、2加2和2加3专升本等问题,学院领导和系主任等也作了认真细致的回答。3:30时,座谈会圆满结束。
  开放日,又一次展示了艺术学院的实力和前景,在家长和学校之间,在学院和美术界人士之间,架起了一座无形的桥梁,它将更好地促进我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