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团总支书记工作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05-20  浏览次数:43

  一、负责共青团工作,完成校团委、院党政和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布置的任务,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全院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  
  二、兼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好学生党组织建设工作,定期做好全院学生的党、团组织发展工作。  
  三、加强团组织建设,做好团员青年工作,积极推荐优秀团员入党。  
  四、积极组织本院团员青年、学生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组织指导学生开展文化、体育、艺术等各项活动,除参加学校“四季歌”活动外,每学期至少举办一次有本院特色的文化活动。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  
  五、兼学生辅导员工作,按照学校的辅导员工作条例开展工作。  
  六、与任课教师保持密切联系,协调好关系,促进师生互动,及时有效地处理学生突发事件。  
  七、做好本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的考察、选拔任用、考核工作。  
  八、做好优秀毕业生、学生奖惩、贫困生等的初评、汇总及向学校的报送工作。  
  九、在本院素质拓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学生素质拓展工作。  
  十、做好本院党政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