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我院吴忠教师艺术作品助力慈善晚宴——善学“关爱同行20载”当代艺术品慈善拍卖引关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2-04  浏览次数:42

    11月29日晚,善学“关爱同行20载”慈善晚宴在成都举行。香港“慈善女皇”赵曾学韫召募12件当代艺术品参与慈善拍卖,众多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参加义拍。12件艺术品中,经由全国政协《画界•工艺美术》杂志推荐的我校青年教师吴忠的龙泉青瓷瓷盘作品《菩萨蛮NO.16》,被赵曾学韫女士以18.8万元拍下赠送给一位现场捐资百万的爱心人士助力慈善。
    本次慈善酒会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成都事慈善总会、善学慈善基金联合主办,香港善行天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慈善晚宴由刘仪伟担任司仪,钢琴大师刘诗昆登台演奏,香港TVB电视台总监、著名导演乐易玲,携旗下知名艺人梁烈唯、梁铮、朱晨丽、徐子珊、马德钟、什翠翠、苟云慧、朱旋8位明星也来到现场助阵,并作为公益嘉宾为竞拍者颁发慈善纪念品。慈善晚宴所筹善款将用于帮扶四川贫困地区弱视儿童诊疗事业。艺术家捐赠的作品通过慈善拍卖转化为善款救助他人,慈善家在捐献爱心的同时获得艺术珍藏品作为纪念,现场暖意融融。
   善学慈善基金是由赵曾学韫女士与赵善簪先生在1994年共同创立的。在过去的20年中,基金会为数千名弱视儿童提供了专业的医护治疗,帮助他们重见光明。同时,也为超过300多个慈善组织,香港及大陆的医院提供了支持和帮助,开办了多所小学。包括初生婴儿、孤儿、孕妇、老人、伤残人仕、兔唇儿童、灾区群众在内的人群都是该基金会的受惠者。
    赵曾学韫女士素来享有“慈善女皇”之称,是香港著名的慈善家,1989年8月获得英国女皇伊丽莎白二世授予[太平绅士]荣誉称号。1996年获选为成都市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成都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1997年12月获颁赠[杰出慈善家奖]。1999年获颁“The Most Amazing Women in Hong Kong”的荣誉。2000年获比利时政府颁授“Knight in the LeopoldⅡOrder”的荣誉。2001年获选为全球杰出女企业家,同年美国佐治华盛顿大学授予其[总统奖]。2001年2月,获[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委任为副会长。2010年更被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授予了铜紫荆星章,奖励她多年来积极参与和筹办各种大小慈善活动,致力于帮助香港及大陆乃至于世界各地有需要的人们的善举。
    吴忠是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师,一直支持和关注各类公益性活动:
    2013年1月,中央电视台二套黄金时间隆重推出《时尚中国》时尚设计类系列节目——2013 CCTV艾莱依《时尚中国》,这是央视继模特大赛之后,重拳出击的又一大型节目。吴忠老师受邀担任栏目评委。
    《时尚中国》是财经频道制作一档设计新颖、构思精巧的时尚类的电视节目,内容涵盖服装、发型、化妆、调酒、插5大门类,邀请全国顶尖的设计师齐聚北京,将他们最有创意的作品搬上央视舞台,集中向广大电视观众展示最富创意的作品,为电视观众再添一曲“时尚风波”,所有的作品都是第一次公布并是节目录制现场“新鲜出炉”的。这个系列节目不但用唯美的画面向电视观众展示时尚流行的趋势,激励时尚设计人才的创新意识,同时也促进了中国时尚产业的向“中国创造”目标的迈进,让人眼花缭乱的花式调酒和室内插花既时尚又极富创意。
    时尚中国由“人体彩绘设计”、“旅行箱设计”和“3D场景设计”三个部分组成。这3场设计系列节目将是对中国时尚领域的一次全面解读,对国内外设计潮流的一次全面盘点,对中国设计英才的一次全面检验。
    而已成功举办8届的《时尚中国》,更以残酷闯关、悬念迭起,注重塑造设计师的个人魅力著称,真正做到了专业设计通俗化,从而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赞誉。
    此次,央视联合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中国宝玉石协会、中国珠宝玉石管理中心共同主办,并把这些时尚设计节目进行整合、再包装,旨在为观众奉献精美的时尚节目,同时,满足人们日益多样化的需求,推动国内时尚设计的整体水平,推动行业进步,提高全民的审美素养。(设计学院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