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分工会主席工作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5-05-31  浏览次数:48

       一、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决议和措施,接受校工会的领导和本院党总支的领导,以本院党总支领导为主。
       二、确定本分工会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负责制订计划,组织检查,总结交流。
       三、做好院党政领导的帮手,带领工会工作人员,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协助党政领导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在凝聚力工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四、起好党群之间的桥梁作用。深入教职工群众调查研究,听取群众对本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及时向同级党政领导或校工会领导反馈。
  五、依据《工会法》,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帮助本院教职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关心群众生活,为职工谋福利,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六、组织本院教职工积极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定期举办本院会员活动,丰富会员的业余文化生活,沟通会员之间的感情。
  七、倾听群众意见,监督本院经济财务管理工作。
  八、及时吸收和接纳新会员,欢送老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