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视觉传达设计系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2020


从1999年电脑图形设计专科开始招生,到2002年作为艺术设计专业下的视觉传达方向本科招生,再到2012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独立招生至今,本专业逐步建设形成了一支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层次配备齐全,实践性强的双师教学队伍。

本专业以品牌策划设计、数字创意设计为内容,以“视觉设计+电商”、“视觉设计+新媒体”、“视觉设计+文化创意”为路径,系统培养致力于设计创新、设计服务的具有高素质全媒体创新创意设计人才。学制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与优势:

1.专业特色明确 

培养服务于地方区域经济,具有全媒体创新、创意设计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在以“设计创新”为驱动的基本教学理念指导下,以“视觉设计+”带动教学研究各个环节,夯实学生能力培养,项目化教学是本专业教学特点与优势,专业课结合企业项目进行,优秀学生作品直接与企业对接进行成果转换与应用。

2.产业对接紧密,适应性强

目前,本专业已经与国内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企业设计总监构成外聘教师团队,建立了“工作室+工作坊”多元化实践教学模式,保障落实专业与创意设计产业的对接,强化学生实践能力,企业设计师担任工作室、工作坊、毕业设计、企业实习实践课程导师;企业项目进驻工作室、工作坊完成;多家企业作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将产教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服务地方经济。

3.产学研平台多,学科基础好

2008年至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已经陆续助力学院建成院级设计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新民艺研究所、宁波市钱湖八号环境艺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万里先行协同创新设计中心等产学研一体化平台;2017年,以本专业为基础依托,我院成功申报了国家《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项目;目前和台湾朝阳大学、日本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有人才培养国际合作项目,多名学生受益。


核心课程:造型基础、图形设计、书籍设计、传统视觉艺术与现代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品牌识别设计、信息设计、界面设计、网页设计、互动多媒体设计等。

就业面向:信息产业相关领域、专业设计机构、政府部门、教育机构、文化艺术单位、广播影视及新兴媒体行业等。

就业岗位:从事包装设计、品牌全案设计、广告设计、平面媒体设计、网页设计、影视广告编辑、印刷出版物设计及相关类别的创意设计制作、策划管理等工作。


教学花絮:校企合作、学生设计成果转让、版权登记、学术论坛、竞赛获奖、优秀设计作品展等。

视觉传达专业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视觉传达专业毕业设计作品成果转化签约会学生作品与企业交流


专业学术论坛





学生作品获奖




学生优秀作品成果每年进行一次版权登记




凤凰卫视集团、万里教育集团参观视传学生作品成果展示




2017届部分学生作品优秀成果展示




学生作品环球银泰城邀请展







学生作品受邀参加新锐设计交流展



生设计成果受到多家媒体关注

http://pi.cnnb.com.cn/yongpai_api/get_news_detail_html?newsId=2017060119410201701576&type=wx&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http://pi.cnnb.com.cn/yongpai_api/get_news_detail_html?newsId=2017060119410201701576&type=wx&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高迪

视觉传达设计系专任教师:共有专业教师10人,其中博士2人,高级职称2人;硕士研究生7人。

视觉传达设计系外聘教师:现有外聘教师11人,其中含企业设计总监5人,高校教师高级职称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