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扬帆起航 设计人生——设计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大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685


2016年10月18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在53107教室召开2017届毕业生大会。院长周斌、副院长邢双军、学院中层以上干部、优秀毕业生代表、企业代表以及2017届全体毕业生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志强主持。

会议伊始,徐副书记系统回顾了学院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学院教学副院长邢双军给2017届毕业生介绍了毕业注意事项,强调了毕业设计的重要意义,毕业及学位资格认定以及为什么要把毕业设计当成毕业的核心工作去做好做实的必要性;对毕业证和学位证的获取办法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图文并貌使广大毕业生对相关工作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了解和把握。

会上往届优秀毕业生校友分别给2017届毕业生做了经验交流。2016届优秀毕业生田阳同学分享了就业经验,强调毕业生应该在毕业设计、就业心态和自信心三个方面下功夫,这是毕业生顺利就业的前提;2006届毕业生、宁波九容文化发展公司的优秀创业校友商海荣分享了创业的历程,他希望同学们把握正确的人生航向,选择和坚持是创业的前提和必要条件;来自新联康(中国)人力资源总监则从企业的用人角度,对就业和创业的关系与毕业生们进行了交流,他们提出在当前的就业形势和社会大背景下,我们鼓励创新创业,但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谨慎对待。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助理陈清升老师给同学们做了未来的就业形势分析,提出当前就业形势主要呈现三个层次的特征:宏观层面,竞争激烈;中观层面,需求旺盛;微观层面,亟须改变心态。面对激烈的就业环境,他认为毕业生应该积极主动,争取早就业,与此同时,学生还应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这是拥有好的职业前途的基础。

最后,周斌院长发表讲话。周院长从祝贺到感谢,从五难五不难,从三个统一到一个意识,高瞻远瞩地给大家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周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潇洒走四年(五年)并不难,难的是四年(五年)之后潇洒走;就业并不难,难的是我们是否具备了迎接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挑战的素质和心态;从我做起说出来并不难,难的是做起来;创新、创业不难,难的是创好新,创好业;做一个有个性的人并不难,难的是做一个让大家认同、敬重的有个性的人难。周院长殷切的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能把毕业设计做好,把学业落实,为人生的下一站打好坚实基础;希望能在自身爱好兴趣的推动下,完成一系列经典优秀作品,从而受到社会认可;希望毕业生能利用好最后时光,积极参加专业性的大赛,检验自己的设计水平,同时借此提升自己、展现自己、升华自己,为自己铺设一个美好的前景,扬帆万里,“设计”人生。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徐志强转读了一封来自2017届毕业生家长的信,信中家长对自己即将走出校园、迈向社会的孩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建议,在场的毕业生们深感动容。

本次大会使2017届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坚定信念,以积极的姿态迎接人生下一站的挑战。大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落幕。(祝安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