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访问团来访我院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次数:579

2016年11月1日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校长助理宋宏薰、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大陆事务组组长谢宗桦一行来我校做校际交流。下午三点访问团参观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并在210会议室进行讨论交流。参会人员有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副院长邢双军以及各系部主任及助理、学科办和校办的教师。

周斌院长介绍了台湾朝阳科技大学设计学院的基本情况,设计学院含建筑系、工业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和景观及都市设计系这四个系,其中建筑系包含建筑、建筑及都市设计和室内设计三个方向,有建筑学硕士和建筑学博士点,其他三系都含有硕士点。周斌院长指出对方院校教学设备全面开放和高利用率是值得我院学习的,对方院校老师对学生的投入也令人钦佩。会上重点讨论了双方院校联合培养师生以及如何推进甬台两高校的文创活动。在教师层面,对方院校可以为我院教师队伍培养两名建筑学博士;在学生层面,对方可以为我院培养硕士生以及两校交换生。例如暑期交流工作坊,联合设计展览等活动。对方院校宋宏薰表示非常愿意和我院合作,双方对于师生联合培养方案表示充分的肯定和热切的盼望,交流气氛十分融洽。

最后,周院长将我院教学成果册子赠予对方,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图、文:徐乙菲)

会上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宏薰和周斌院长合影

谢宗桦和周斌院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