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院预备党员举行瞻仰烈士陵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6-11-16  浏览次数:1251

为了缅怀革命前辈丰功伟绩,激励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提高预备党员的思想觉悟,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第三十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于11月12日在赴宁波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先烈,传承遗志”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是我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上午7时,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宁波樟村四明山烈士陵园。进入园区后,在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着对烈士的哀思。在这种庄重肃穆的氛围下,我们高举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这让我们仿佛又回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通过参观,全体预备党员为革命先辈坚持真理,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密切联系群众、一心为民谋利的优良作风所感动,大家表示要自觉学习革命先辈忠诚于党、服务人民、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把缅怀和追思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不竭动力,以从严从实的精神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使学习和工作实现提质提效、创先争优。

之后,我们在烈士陵园的广场前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交流,带队老师曹维文带领全体预备党员集中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条例》、《准则》等主要内容,梳理了公报关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12个方面的主要精神,分析了六中全会对党员干部明确提出的八个“不允许”和六个“不准”的红线、底线。在场的预备党员一一分享了自己初步学习六中全会的体会。施佳同学认为,这次会议强调利用好组织生活,加强学习教育,因此我们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确保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执行到位,也确保行为的自我约束落实到位。李昱娴同学则认为,全会公报还需要进一步的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必须把自己摆进去,自觉结合学习实际、思想实际,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问题、找差距、找目标,始终要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党章的模范践行者、党规党纪的坚定执行者。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革命精神的熏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而十八届六中全中公报的学习也大大提升了预备党员的思想觉悟。同学们纷纷表示:缅怀先烈,传承遗志,需要每个人锐意进取,刻苦学习,奋力拼搏,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人民,以积极态度和高昂斗志投入到学习和生活当中,为国家的崛起和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曹维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