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匠心,文创梦想——我院成立甬台高校文创设计实践教学工作坊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6-11-25  浏览次数:1387

11月23日上午9点,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在学生协同创新中心举行了甬台高校文创设计实践教学工作坊成立仪式,学院的主要领导、各系部主任以及来自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的12名师生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邢双军主持。

周斌院长对远道而来的台湾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甬台文创设计工作坊的创立,是学院学科和教学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十多天的文创实践教学交流,能提升同学们的动手和创作能力,增进双方在创意和文化上的学习交流,实现预期的实践和教学目标。来自学校教务部的杨亚萍部长则表示,甬台高校文创实践教学工作坊,是一种新型的产教融合模式,这实际上还实现了两岸思维和文化的融合,这对高校实践教学有着积极的意义,希望今后能建立长效机制,在产教融合的推动下提升高校人才质量。国际交流部的贺继军部长期望两岸师生在设计和教学的交流过程中能够结下友谊,也衷心祝愿在接下来的十多天里双方合作顺利、学习愉快。

成立仪式的第二项议程是工作坊的双方导师进行对接。来自台湾的萧明瑜老师表示,工作坊成功的关键在于如何通过交流,在文创上找到灵感、发现“宝藏”,同时也对两岸学生在文化思想上的交流充满了期待。我院的视传系老师陈立萍则认为,工作坊需要双方对文化创意方面能有一个准确的把握,这次将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以乡村文化为切入点,在文创设计上实现突破。之后陈老师细心介绍了文创工作坊的流程,让大家对即将进行的活动和工作有一个初步的掌握。

此次会议明确了工作坊成立的目标和方向,也使两岸师生有了一个初步的交流。最后我院老师和台湾师生进行了合影,成立仪式在温馨融洽的气氛中圆满落幕。(图、文:曹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