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我院顺利举办甬台高校文创设计工作坊成果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1669

12月2日,甬台高校文创设计教学实践工作坊成果展在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展厅举行,本次展览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高度关注,学院主要领导和各系部主任悉数到场,来自学校教务部的杨亚萍部长和国际交流部的贺继军部长也应邀到会参观。

上午十点,在视觉传达系陈立萍老师的主持下,成果展开幕仪式正式启动。陈老师为这十多天辛苦学习创作的同学们感到骄傲,向为工作坊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团队表示由衷地感谢。随后,参与这次工作坊的两岸师生纷纷发表感言,来自台湾的陈维钟老师表示这十多天的经历让他感受到了宁波的美丽风貌和万里师生的热情面貌,也感受到了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的差异,希望今后在学习实践方面能有更多的交流,取长补短,让双方的文创水平不断提升。来自大红鹰学院的王楠老师也被大家全身心投入的这股精神所打动,表示短短十天时间,就能达到这次展出作品的水准,实属不易,文创工作坊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继续开展下去。周斌院长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很高兴看到本次工作坊达到了预期目标,也希望这次的成功经历能得到推广,能引领高校实践教学新方向。同时更希望工作坊能长效化、机制化,使两岸在文化上实现更加紧密的交流合作。

在周斌院长的宣布下,成果展正式拉开序幕。本次展览以“海峡两岸乡村文创作品”为主题,针对长兴水口的民俗文化专项设计,以工作坊为文创设计平台,同学们奉献了各具特色、精妙绝伦的作品。其中包括品牌文创、包装设计、产品设计、动画设计、环境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等,还有创意APP。这些不仅是同学们文化创造力的体现,更是大家在这十天里努力成果的见证。这里的每一幅作品,都像一扇窗,向观者展示不一样的大自然,为观赏者带来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各位参展的学生站在各自的展台边上,认真细致地向观者讲解着自己的作品,从构思到创作过程再到作品的文化延伸,参观的师生也被同学们热情敬业的态度所打动,纷纷驻足观看,称赞之音、溢美之词不绝于耳。

此次成果展检验了同学们的学习实践成果,让大家收获了充实感和成就感;更检验了甬台工作坊的实践教学成果,让导师们倍感骄傲和自豪。这大大增强了同学的创作信心和热情,推动了两岸文化的合作与交流。最后工作坊的全体师生进行了集体合影,这也宣告着工作坊的圆满落幕。(曹维文 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