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环境设计系2013级举办“实践周”成果汇报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1672

2016年12月23日下午1点30分,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环境设计系举办的“实践周”成果展在学院展厅开幕。此次展览由环境系主任任璞老师主持了开幕式,并很荣幸的邀请到了来自台湾的设计师陆希杰和富华装饰设计总监总经理吴宗勋共同出席。2013级2014级的环艺系的同学和导师也积极到展厅观看成果汇报。

本次展览是校企合作推进以来教学成果的集中汇报和检阅。校企合作一直是富华公司总经理吴宗勋先生与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周斌院长的共同愿望,“实践周”是双方踏出尝试的第一步,在此次“实践周”活动中,本学院有15人在富华装饰不同程度参与到公司项目中。

富华企业吴总表示:我们安排了优秀的经验丰富的在职设计师来给学生做真正的指导,在导师的指导下,在公司安排的阶段性的训练中,学生得到了很好训练。从此次的结果看来,学生都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也希望此次在我们公司实习的同学能利用此次实习周所获得的经验在未来的工作中有更好的衔接。

台湾的设计师陆希杰老师也对“实践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且表示很高兴可以看到这么多同学的实习作品。“实习是很重要的阶段,实习的经验对于设计的学习十分有帮助,并祝愿即将毕业的学生拥有更好的未来。”

开幕式上,周斌院长作了简短发言,首先肯定了此次“实践周”对于推动今后与富华深度合作的巨大意义。同时以宁波大学科技学院为例,说明本院在校企合作上还有许多路要走。鼓励学生积极向上,做出新的改变。周院长强调了“实践周”对于学生的意义:“展现了同学们在实习周内的付出,有针对性的解决相关问题。虽然还有地方不成熟,但通过各个企业的合作,使教学走向社会走向实际,真正为解决问题而设计”,并提出“如何将创意和实践应用结合起来,将实践内容,设计技术,设计艺术整合成更好的作品是值得思考的问题。”周斌院长也对非毕业班的同学提出新的要求,作品强调体量,解决实质性的问题,把创意真正意义上融合到实践中去。最后,周斌院长深切地表达了对环境设计专业的殷切希望与信心。

此次“实践周”让学生对设计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校企合作汲取了一次宝贵的经验,提供了一个双方相互交流的平台,为日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开幕式后,陆希杰先生在53203作了题为“空间设计——要思考的是什么”的讲座。(图、文:刘念祖、黄章怡)


————————————————

陆希杰:台湾著名室内设计师,1965年出生于台北,1989年毕业于东海大学建筑系,1993年取得英国AAA建筑联盟硕士学位,在英国期间曾于Raoul Bunschoten 事务所担任设计师,后回国成立CJ STUDIO,从事建筑及室内设计、家具设计、产品设计等相关研究开发。曾任教于实践设计学院空间设计系、铭传大学空间设计系、台北科技大学、东海大学建筑系、国立交通大学建筑研究所。中华民国室内设计协会CSID 务理事。著有“锻造视差”(2003)、“空间设计” (2015)、“形录 Registration Form”(2015)。2003年成立个人品牌ShiChieh-lu 系列家具及生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