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台湾著名室内设计师陆希杰先生和万里师生畅谈“设计要思考的是?”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1741

2016年12月23日下午2:00,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钱湖论坛学术讲座在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53203教室举行,参加讲座的有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师生和来自信息中心等学校其他部门的老师。

本次讲座特邀请了台湾著名室内设计师,CJ STUDIO 创始人陆希杰先生,讲座主题是“空间设计——设计要思考的是?”。陆希杰先生毕业于台湾东海大学建筑系,1993年取得英国AA建筑联盟硕士学位,就职于Raoul Bunschoten事务所。2003年后回国后成立CJ STUDIO,从事建筑及室内设计、家具设计、产品设计等相关研究开发。陆希杰先生的代表作品有:国联饭店、YCAMI家具馆、窦腾璜及张李玉菁旗舰店及台中Tiger city概念店、Aesop微风店、 Aesop信义诚品店等。

陆希杰先生围绕其撰写的《锻造视差》、《空间设计》和《形录Registration Form》等著作的内容和思想,以其十多年设计实践中的代表性作品为案例,生动详实的向万里师生展现了他丰富多彩的设计世界,以及他认为的“设计需要思考些什么”。他认为建筑是关系整个社会的,而不是单纯艺术的结果,设计师需要和别人沟通,需要了解环境,需要思考以何种态度了解环境,并学习别人对待环境的标准。一件件别具匠心,风格独特的设计作品,让在场的师生眼界大开。从中所反映的“极简主义”、“工业风”、“修补术”等设计概念,也给在场师生带来相当的启示。最后,师生们还和陆希杰先生围绕“修补术”和如何在图书馆打造学习空间等问题展开讨论。(撰稿人: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