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数字媒体艺术系全体教师前往东校区与大一新生座谈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01-05  浏览次数:1270


为了解大一新生的学习状况,聆听学生对教学的意见,2017年1月4日晚6时,数字媒体艺术系在东校区1512教室举行了一场师生座谈会。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教学副院长傅立新老师、数字媒体艺术系系主任谭书晴老师、张耕耘教授、陈琦教授、陈景南副教授、陈实副教授、苟劲松老师及动画专业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谭书晴老师主持本次座谈会,她首先就本次师生座谈会的相关内容安排做了简要说明:本次座谈会以学生提问,老师解答的方式实现师生间的有效沟通,旨在解决学生对于专业的认识、四年学习的规划、职业道路的初步构想等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傅立新院长就学院及专业的大致情况给同学们做了介绍。他特别指出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中国家首次提出数字创意概念,并将其列入“十万亿级”的新兴支柱产业。数字创意产业核心是数字媒体,与我系的发展思路是吻合的,并在此基础上就动画专业的前景给同学们做了分析,教导学生在专业学习上要勤奋用功。

谭书晴老师主持会议

傅立新院长介绍学院和专业情况

随后座谈会正式开始,交流期间,老师们本着有问必答的原则先是向同学们阐明本次座谈会的意义并鼓动同学们积极发言。同学们刚开始还比较放不开,气氛一直比较沉寂,只有少数的同学向老师们提问,老师就和同学们谈谈心,聊聊天,气氛慢慢活跃起来。最后在老师的鼓舞下,同学们纷纷站起来大胆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提出自己的困惑,这些问题中包含了对动画专业高年级阶段课程的咨询、绘画的技艺探讨、漫画个人风格形成的探讨、创作经验的探讨等。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老师都耐心的逐一解答,并将自己多年创作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大家。从老师温婉且耐心的解答过程中,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张耕耘教授鼓励同学们

同学提出问题

陈景南副教授在和同学沟通

陈琦教授耐心解答

陈实副教授解答学生的疑惑

苟劲松老师在会上提出“家”的概念,他告诉同学们,数字媒体艺术系是一个温馨大家庭,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是这个家庭中的一员,在座的老师就是这个家庭中的长辈,在这里我们要互助互爱,团结一心,努力进取。

苟劲松老师耐心的与学生们交流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解开了大一新生对于专业认识存在的困惑,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进行了正确的引导,在今后职业道路规划上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拉近了同学们与老师之间的距离。(苟劲松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