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视觉传达专业系列学术讲座之文创进行时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6-12-21  浏览次数:1021

2016年12月15日下午,来自台湾大学的李颖教授来到我校,针对视觉传达专业的同学们展开了关于文创设计与应用的讲座。视觉传达系主任高迪老师,以及全体视传系教师均出席了该讲座。

李教授先介绍了台湾当地的文创产业发展史和现状,他将文创产业分为三大类:第一,文创艺术核心产业。第二,设计产业。第三,创意支持与周边创意产业。其中她专门分析了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文创,许多文创不仅仅只是在博物馆里面展示,博物馆周围开了几家料理店,将文创上的图符与食物结合,打造出视觉味觉双重享受。接着她分析了宁波当地的文创产业,提出了不少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李教授在讲座的最后鼓励学生要多多创新,要有自己的想法。

听了李教授的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非常认同李教授所谈到的,文创产品生产多了也必定要特别关注质量。因为文化产品不是一般的产品,不是一般的销售品,并且要带着博物馆的尊严去进入市场。所以,要特别注意质量然后再一个就是作为设计师要有创意,要把创意融进我们的文创产品,而不仅仅是复制。

本次的学术讲座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的结束了。(杨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