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视觉传达专业系列学术讲座之体验设计的解构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989

2016年12月9日下午两点半,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体验设计高级专家王哲歆在我校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专题为“体验设计的解构”的学术讲座,内容是王老师在实际工作中对互联网产品的体验设计的见解和感悟。

王老师深入浅出的和同学们讲解了互联网产品从无到有的设计过程,并且简略介绍了现今互联网行业的设计现状。先由UI设计讲起,由此引出美轮美奂的产品背后诸多设计部门的通力合作与实际工作中的数据调研、分析、管理。在一个实际项目中,王老师详细得和同学们分析了一个看似简单、方便易用的互联网产品背后那复杂得出乎人意料的设计过程,并和同学们讲解了“目标导向”的设计思想,帮助同学们在理解复杂得数据与严谨的逻辑架构的同时,认识用户与商业的需求以及二者权衡制约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对有志于从事互联网产品设计行业的同学有十分积极的作用,阿里巴巴集团在中国互联网发展时期走在时代的前列,王哲歆老师作为阿里巴巴的一员来和同学们分享探讨她的经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杨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