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环境设计专业举行2014级课程作品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03-03  浏览次数:318

3月1日上午9:00,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014级在学院展厅举办了《公共空间设计》、《公共设施设计》课程作品展。在宋海娜老师的主持下,浙江万里学院教务部杨亚萍部长、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周斌院长、徐志强书记、教学院长傅立新老师、教务办主任黄佳老师以及课程的任课老师陈怡老师和徐薇薇老师等出席参加。环境设计2014级学生到展进行作品的讲解和交流。

《公共空间设计》课程是浙江省教育厅的课改课程,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环境设计的同学在上学期以公共空间设计为课题,将地址选为身边的高教园区,进行了以师生为主要面向群体的娱乐空间设计课题。公共设施设计是宁波市优秀网络课程,此次公共设施设计将目光投向宁波各大完成以及未完成的地铁站,模拟实际项目进行了系列化设计。

在此次展览中,到场的各位老师对学生此次展览的作品做出了点评并给予了肯定。其中杨部长以此次环境设计展览为例子,提出设计精神和设计作品“延伸”的观点,提出将我院设计作品在校内进行更大范围的展示,展现设计学院学生的创新精神与风采,并动员环境设计系同学参与到学校三号教学楼的改造之中。

教学院长傅立新老师对老师在课题选择的知识性和技巧性上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对同学们积极参与从实地考察、分析场地、构思草图、建模等一系列过程给予赞赏。但也对同学们提出了重要意见“做设计不仅仅是呈现设计”,强调学生需要加强综合知识和人文修养,在设计中要更加注重细节。徐书记在对课程作品肯定的基础上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学生在文字编辑的逻辑和理念上还有待提升。

最后周斌院长进行了总结,对学生和老师的认真态度、创意技巧都给予了肯定,并对于学生作品进行展览的形式也给予了赞赏,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展示自己的作品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学生之间的相互学习,使学生能更加容易意识到自己作品的不足。周院长表示从这次的作品中可以发现学生们渐渐进入一个以项目化为议题的教学模式,这对于推进教学改革非常有意义。同时周院长也提出学生需要有“大设计”的意识,在完成期末作业和展板的同时,也要注重展厅的环境品质,提高自身修养和品味。

各位老师点评结束后学生在场继续进行了作品的欣赏和交流。(宋海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