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浙江省第16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浙江万里学院校内赛启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313

2017年3月10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在3号教学楼的教室开展了浙江省第16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启动会。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和浙江树人大学联合承办。我校的参赛队伍由韩景玮老师带队,建筑学以及风景园林专业的其他4位老师共同指导,参赛学生有建筑学、风景园林14、15级学生,共计有70多人。竞赛的题目为“不等跨两跨桥梁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按大赛规定要求,首先开展校内选拔赛。25组以上参加校内选拔赛(每组3队员)。然后通过校内复赛,最终选出2组6队员参加省决赛。此次将于2017年5月份在浙江树人大学举行,我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此次大赛。

在竞赛的启动会上,韩老师详细介绍了竞赛的相关内容,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建筑桥梁结构的力学基础知识,仔细分析了大赛流程以及考核上的一些注意事项。韩老师鼓励大家要齐心协力,珍惜机会,迎接挑战,同学们也表现出了十分的热情,摩拳擦掌。

启动会之后,全体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在空中花园楼梯上进行合影,希望通过大学生结构比赛锻炼,可以促进建筑学、风景园林专业学生的成长,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鼓励在校学生的探索精神,提高学生解决实际设计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的主动创新思维,同时加强省内众多高校之间的交流。(报道人:徐乙菲) 



到场的参赛学生认真听讲

韩老师在为学生们详细解读竞赛要求

全体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在空中花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