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中日建筑学人才培养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7-03-18  浏览次数:44

       3月13日上午,日本三井住商建材株式会社最高建筑师吉田恭子女士、日本BRAIN  STAFF公司董事长仲川昌夫先生、上海晟峰集团公司副总裁陈建峰先生、宁波晟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卫建先生等一行7人来我院考察。在顾亿天副院长陪同下,他们参观了建筑系、实验中心以及学生课程设计作品、毕业设计和课堂教学。在钱国英副校长接见之后,学院举办了“中日建筑学人才培养交流会”。院领导、建筑系部分教师与宁波晟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及其日方合作机构人员组成的考察团,就学院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尤其应用型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友好、务实的交流与商讨。
       在交流会上,周斌院长向客人全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状况。日本客人也介绍了国内建筑业的特点和建筑构造设计方面人才短缺的现状,指出我校人才培养目标与日方对建筑构造设计从业人员的要求高度一致。双方都表达了开展合作、互惠互利的强烈愿望,并就我院在与宁波晟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同上海晟峰集团公司、日本BRAIN  STAFF公司、日本三井住商建材株式会社等进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研讨,讨论了未来一两年内实现教师赴日交流考察、高年级学生赴日工作实践等事宜。
       本次活动是由宁波晟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牵线促成的。宁波晟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我院的合作始于去年九月,是我院“建筑设计实习基地”。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双方在人才培训和人才交流方面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