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校企联合谋发展——记视觉传达设计系与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04-17  浏览次数:360

为了促进产学研合作对接,进一步加强培养致力于设计创新、设计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全媒体创新创意设计人才,4月13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系主任高迪老师,以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杨文老师一行三人,赴宁波仁智佰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红旗广告发展有限公司、智城美景广告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进行“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在此期间,周斌院长向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视觉传达设计系的规模、师资以及课程建设等相关情况。同时他强调我院紧扣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实践,希望能够通过加强校企合作,达成专业与行业的无缝对接,为企业提供更多具有创新、创意能力的高素质毕业生,共建一个互赢的常态化平台。随后,三位老师与企业领导围绕产学研合作、双师型队伍建设、学生实践基地建设、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三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尽快落实参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人才培养计划、课程体系建设、课程改革的设计师队伍。

最后,周斌院长代表视传系分别与三家企业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本次与企业之间的走访交流,增进了学院与相关企业的交流和合作,是我院为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契机。(图、文: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