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学院党委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329

5月9日,学院党委在52409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与青年师生座谈会会议精神暨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志强主持会议,学院80后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徐志强首先代表学院党委传达了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与青年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深入开展学习,领会精神内涵,并深化至日常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中去,全面贯彻和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徐志强阐述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青年教师是学院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主力和骨干、是学院发展的未来、是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感谢青年教师们长期以来的努力和付出;希望与会的老师们能就自身在学院的方方面面开展交流。

随后,老师们围绕日常教学、科学研究、学生指导、个人发展、学院发展、社会服务、职称晋升、生活常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深入地讨论;与会老师普遍感受到青年教师工作认真努力、发展意愿强烈、现实压力较大、关心学生成长、工作责任性强等共性话题。老师们认为,组织这样的座谈会,体现了学院党委对青年教师的重视,提升了青年教师的“存在感”和“归属感”,增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座谈会。

最后,徐志强肯定了座谈会的成果,感谢老师们畅所欲言地发表看法和建议,希望青年教师能进一步发挥骨干作用,要学会“抱团取暖”,形成学科团队,早建团队、早立方向、早做准备、早做积累;希望青年教师深入理解“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的核心要义,找短板、补短板,力争能早出成果,成为学院建设发展的主力军。(曹维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