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召开赴日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362

5月17日,本年度赴日留学推进工作会在会议室52219召开,院长周斌,副院长傅立新,党委副书记徐志强以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理事长玉田英子进行洽谈。会议由周斌主持。

周斌院长首先对远道而来的日方学校代表表示欢迎,周院长指出,一直以来,我院对学生国际交流工作极为重视,我院与武藏浦和合作多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初步形成了系统化的赴日留学交流机制,今后将持续加大对这方面的投入,力争形成本科生国际交流学习的开放势态。武藏浦和理事长玉田英子重点介绍了本年度我院赴日留学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双方的交流活动虽然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今后仍需提升自身管理水平,进一步搭建更加完善的学习交流平台。

随后,双方代表就如何扩大国际交流规模、派出及吸收更多留学生以及规范流程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扩大国际交流的根本途径是加大宣传力度,要抓住线上线下两条线,将线上的微信网络平台建设与线下的引导互动有机结合起来。同时也要规范流程,做好审核工作,强调过程控制,为留学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会议最后,周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留学生工作是我院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发展的需求。因此,学院各层面应该协同合作,加强沟通,共同开创留学生工作新局面。(图、文:曹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