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精神——我院预备党员举行参观大革纪念馆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242

2017年5月6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第三十一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一行前往大革命时期中共宁波地委旧址纪念馆(启明女中),开展了“践行两学一做,追忆革命精神”的红色主题党史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是我院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纪念馆所在地启明女中,其创办和发展的历程是与中国共产党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这里作为中共宁波地委机关所在地,作为宁波最早的党团机关秘密驻地,领导了宁波轰轰烈烈的大革命运动,有无数宁波的革命先辈在这里奉献青春、接受革命的洗礼。它是宁波革命的摇篮,是宁波革命的见证。

上午八时,预备党员一行在曹老师的带队下,进入革命纪念馆陈列区。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用心观看、认真思考,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烈士文物、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带领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学习了宁波人民在特殊时期艰苦奋斗的不屈精神。最后,同学们在一件展现大革命历史的大型浮雕前鞠躬、哀思,深切缅怀在大革命时期做出巨大贡献的革命前辈以及英勇牺牲的人民英雄儿女。

在展厅里,同学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忠诚,积极为党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一句句坚定响亮的宣誓声在纪念馆内回荡。通过“宣读入党誓词”的活动,预备党员们牢记党旗前的庄严承诺,准备时刻用入党誓言来激励自己,不断增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感触很深,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刻苦学习,奋勇拼搏,做一名与时俱进的共产党员,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恪守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无愧于鲜红的党旗,无愧于在党旗下的誓词。(图、文:曹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