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生命里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和“你”,最终成为“我们”——设计学院心理活动月活动报道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199

5月24日晚,由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主办的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我们的故事”班级风采展示大赛在52219会议室举行。学务办全体辅导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学院本年度心理活动月的主题活动是“我们的故事”班级风采展示大赛,比赛共设置四个比赛环节,第一阶段,“写我们的故事”;第二阶段,“展我们的故事”;第三阶段,“说我们的故事”;第四阶段,“看我们的故事”。活动的目的是通过设置不同的比赛环节让更多的同学来发挥特长,参与其中,依靠集体的力量来展现班级的凝聚力,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拉近同学们的距离,通过活动中的分工和合作提高同学们团队协作能力。这次活动是比赛的第三阶段“说我们的故事”。该比赛在“5.25心理活动日”前夕进行有着更好的喻意: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

参赛班级根据抽签顺序各派出一名同学结合第二阶段环节精心准备的PPT作品对班级风采进行介绍演说,对班级建设、成员风采、精神风貌等方面进行全面、生动的展示。有的注重细节,展示班级生活的点滴,拉回对青春美好的回忆;有的注重情感,讲述班级故事,分享让人倍感温情的瞬间;有的注重形式,视频音频、动画剪辑,风格新颖,内容独特。各班级代表热血昂扬,激情澎湃,以专注的神情款款述说着班级故事,博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每个视频都有一段故事,每段故事都有一种情怀,每种情怀都来自于同学们的真情流露。

“总有一个名字在心底被深深铭记,它是我们共同的班级;总有一群人在我们的青春里与我们同行,他们是我们最亲爱的同学们”。在演说中,屏幕上幻动的PPT一幕幕闪动,仿似蒙太奇式的电影画面,又似清晰的记忆片段,每段文字都讲述着一个故事,每张画面都深藏着一份感动,在现场气氛的烘托下,演说者娓娓道来,同学们的思绪都被拉得很长。不论是竞选班委时的那种热情,还是放假报平安时的那份关怀,不论是每次班级活动的精彩点滴,还是解决讨论问题时的思维碰撞,同学们一起哭,一起笑。温情的一幕一幕,就好像一切都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

同时,本次活动亦加强了我院各班级“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有利于充分发挥和调动各班级的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良好班风的形成。本次演说比赛圆满成功。下一阶段比赛“看我们的故事”,也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加踊跃的参加。(魏苗婷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