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2017届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开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248


5月16日上午九点,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2017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作品展在学院展厅拉开帷幕。出席作品展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校教务部部长杨亚萍,设计学院院长周斌、副书记徐志强、副院长邢双军、办公室主任祝安、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秀莲、视传系全体教师,同时还有宁波文化创意协同发展联盟秘书长李颖女士,智城美景创始人沈金鑫先生、红旗广告公司总经理励亚云女士、枫林晚书店总经理郑永宏先生等多家校企合作单位领导。

杨部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向此次视觉传达专业毕业作品展开幕表示祝贺。同时表示,毕业设计作品凝聚了学院师生的心血,是毕业生四年学习的结晶,展现了较高的专业水准,并衷心祝愿2017届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院长周斌指出,毕业作品展不仅是每年毕业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一场面向企业、面向市场、面向公众的大阅兵,是教学质量和水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发展等综合实力的展示。

副书记徐志强表示,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展秉承的是一种思想的碰撞和勇于不断创新的精神,这种思想和精神贯穿并融合在设计的各个领域与平台中,创造出无限的可能性。并在发言中结合近期“一带一路”峰会的内容,希望我们学生的作品可以与市场需求紧密结合,得到更多人的认可,将我们的文化发扬出去。

作为设计学院优秀的往届毕业生章晓健也回校与大家进行交流。在现场,他感慨颇多,对学弟学妹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的同时,也跟大家分享了毕业以来自己在工作、设计方面的经验,为大家即将踏上社会提供了鲜活的经验和技巧。

毕业设计展览期间,学生作品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多件作品被企业开发应用;其中张佳华、尹亚亚同学的作品受到鄞州电视台关注并于微信公众号专题报道;5月18号,浙江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应雄携浙江万里学院与宁波市企业联合会、宁波市企业家协会、宁波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一行,参观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毕业设计展览,应雄董事长对我专业以地缘地域文化为导引,以“宁波礼”为主题,弘扬宁波地域文化、服务地方经济的优秀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并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作品与企业对接转换力度。

视觉传达专业毕业作品在设计类型、表达主题、表达手法上呈现现代化、多元化、数字化的特点。作品类型广泛,涵盖图形设计、平面设计、包装设计、品牌设计、新媒体传播等多种专业方向,表达主题丰富。每件作品都凝练着四年所学的精华,很好地发掘了地域文化特征,向大家呈现了视觉传达专业同学们的独特活跃的思维,展现了他们热爱生活与艺术的心,融汇了同学与老师们的汗水与智慧。本次展览不仅是同学们大学阶段学习的终点,更是他们步入人生新征程的起点。让设计学子们怀揣着坚定的信念,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向艺术的殿堂。(杨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