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我们的故事”班级风采大赛决赛活动报道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次数:197

近日,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主办的以“我们的故事”为主题班级风采大赛进行了到第四阶段,本阶段比赛分为两场:障碍赛和多米诺骨牌设计。

第一场是障碍赛,比赛规则是两个人蒙着眼睛牵着手,一个人在旁边指挥完成过独木桥、夹豆子等8个障碍关卡,最后六个人背对背,手挽手围成一个圈,同时站起来,跑向终点。这不仅考验两位蒙眼睛的默契度,也非常考验指挥同学的临场应变能力。比赛中,同学们相互信任、互帮互助、尽心尽力去完成每一项任务,每个人都以最大的能量争取顺利通关。

下半场进行的多米诺骨牌设计,主题为“梦想”。以多米诺骨牌的摆放造型、创意难度、推倒多米诺时中断次数以及设计内涵等四个方面为标准进行评判。比赛旨在加深各班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同学之间的感情,提升班级凝聚力。同学们对这次对抗赛表现出了巨大的热情,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骨牌的设计和摆放。每位操作的同学静气凝神,专心投入,比赛氛围浓厚,时而屏息不语,时而热烈讨论,时而尖叫连连。遇到问题时,同学们以洪荒之力,绞尽脑汁、合力协作,共促问题的解决。一时间,一组组“诺阵”跃现于赛场之上,一件件象征着同学智慧与团结的艺术成果,在同学们的精心创作下绽放出绚丽色彩。随着一张张多米诺牌连着牌,根顺着根依次倒地,我们的心也仿佛那骨牌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喝彩和掌声充满整个活动中心,同学们欢呼雀跃,兴奋之情难于言表。

此次班级大赛,展现出了各班级的高度凝聚力,同时也为班级多样化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多米诺骨牌活动传达出的多米诺精神也激励着同学们在困难中能够沉着冷静、勇敢面对,比赛中锻炼出来的坚持不懈、团队合作、专注认真的品格将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不断提升自我,将自己推向人生的全新高度。(魏苗婷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