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密切校企合作,落实双边导师,实施工学结合——我院与浙江观联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座谈会及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07-04  浏览次数:207

2017年6月30日,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与浙江观联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座谈会及揭牌仪式在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隆重举行。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邢双军,建筑系主任方勇锋,观联建设总经理毛城东、张景,设计总监刘国年,市场总监金卓,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的部分学生以及暑期在该公司实习的环境设计专业的5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座谈会并举行了简短的揭牌仪式。

首先,公司负责人与学院的老师、学生们一道,参观公司展厅、了解公司的工作环境,并开展了座谈、交流和学习,共谋学生发展成才之路。座谈会上,邢双军副院长首先就学院目前的办学方向和具体情况做了相关介绍,指出建立产学研校企合作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途径,通过落实“校”和“企”的双边导师机制,能够更好地为学生锻炼社会型的专业能力搭建平台,与此同时,也向公司对暑期在企实习学生的关切关怀表示感谢。观联建设的毛城东总经理表示,观联建设将大力支持校企合作的有序开展,希望学生能够在企业中学到更多技能,增长见识、磨练品质;建筑学、环境设计、风景园林等各专业则能够在教学实践中得到更好的互通互融,成为学生今后步入社会的有力抓手。随后的环节中,院方领导及企业代表都各自阐述了针对本次校企合作项目的建议与愿景。一句“努力做可以把事情做到,用心做才能把事情做好”成为了在场所有老师及学生互为勉励的话语。

本次座谈会及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学院在密切校企合作、落实“校”“企”导师、实施工学结合等方面又向前推进了一步,将有望达成学校与企业的“零”距离沟通,拉进在读学生的专业能力与实际社会需求的差距,也为企业引进人才提供途径,最终实现学院、企业、学生的三方共赢。(供稿:叶隽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