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2017海峡两岸文化创意设计竞赛专家评审工作启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108

2017年9月13日,“海峡两岸文化创意设计竞赛”作品评审工作在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启动。来自台湾大叶大学陈国祥教授、台湾朝阳大学黄台生教授、台湾明志科技大学客座教授梁又照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潘沁、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仲偶、奉化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应丰杰主任等多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参赛的300多件文化创意作品进行评比打分,获奖作品将在9月23日进行集中展出。

本次大赛以“弥勒文化、民国文化以及具有奉化地域特色的文化创意设计”为主题,作品涉及视觉传达设计、多媒体设计、动画设计等。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台湾的朝阳科技大学、义守大学、台湾昆山科技大学、高雄师范大学、亚洲大学和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两岸29所高校的352件作品。

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表示,本次设计竞赛从它的整个创意到地方性的文化构建的要点来讲,就提炼了很多文化元素,对产品,对一些设计的理念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好,而且部分获奖作品能够得到很好的应用。此次大赛也为推进海峡两岸高校创意教育研究与合作等方面提供了平台。(文: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