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公共空间设计教学“与众不同” ——产教深入融合与发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241

为了更好的了解和掌握公共空间设计的发展趋势和设计要求,加强课外调研与设计实践能力,2017年9月22日上午9时许,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2015级环境设计学生前往宁波书城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外学习。

上午10时,师生们来到位于宁波书城的“贴阁碧”项目进行实地考察。浙江富华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翁世军及三位资深设计师耐心细致的教导同学们如何实地测量、考察水电位置、消防通道、空间布局等。同学们也非常谦虚认真,孜孜不倦的向设计师与工程师们请教,在短时间内感受到校园之外、课本之外更为贴近设计项目的学习方式。

上午11时,一行人前往位于宁波桑田路867号的浙江富华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参观,了解企业20年来的发展历程、深厚的企业文化和发展策略,也了解到目前企业用人的要求。随后,通过翁董事长对“贴阁碧”项目的详细介绍,同学们进一步深入理解项目的背景和设计理念。此外,同学们还了解到,就设计而言,不仅要人性化、时效性和创新性,还要考虑消防、设备、结构、投资等重要的方面。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考察,丰富了同学们在公共空间设计方面的知识,向更深层次专业相关方面迈进。同时也是学校打破传统教学模式的一次实践,有助于同学们开阔视野,加深对课堂所学知识的理解,为以后的设计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公共空间设计课程接下来的教学中,还将与企业深入融合,推进项目化教学的实质性发展。(文:刘婧、宋海娜;图:宋海娜)

调研场地——宁波书城

浙江富华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与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环境设计2015级的公共空间设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