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两岸文创 •大爱甬城”——甬台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奉举行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98

9月23日上午,“两岸文创 •大爱甬城”甬台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暨宁波大爱•两岸文创产业园发布会在浙江佛学院举行。宁波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群,宁波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施金国,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等出席活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甬台高校文创联盟揭牌,并为获奖师生颁发了奖杯。

甬台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是由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宁波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宁波市教育局主办,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浙江万里学院承办。此次甬台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共收到甬台两地28所高校398件作品,评选出金奖6件、银奖10件、铜奖15件、优秀奖40件。作品涵盖弥勒文化旅游纪念品、民国文化旅游纪念品、奉化特色产品包装设计、奉化城乡环境景观设计和自选商品创意设计等。这71件获奖作品在浙江佛学院展出。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发挥两岸文创优势,传承创新,推动文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甬台两地的文创合作交流,将不断提升文创设计水平,推动两岸优秀文化资源与文创产业的发展,实现文创设计与产业的无缝对接。

当天,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仲偶、翰雅文化顾问公司总经理陈春霖等以“甬台文创产业交流发展”为主旨,发表主题演讲。(文:曹维文 图:苟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