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甬台高校文化创意联盟在甬成立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70

9月22日,甬台高校文化创意联盟在浙江佛学院成立,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宁波市奉化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方国波、宁波市奉化区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应丰杰,以及宁波、台湾两地各高校的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

甬台高校文化创意联盟是由宁波、台湾两地三十多所高校的艺术院系联合组成的。经过联盟全体理事推选,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周斌教授当选联盟首任理事长。

甬台高校文化创意联盟是由甬台各高校自愿组成的地方性专业社会组织,以实现各联盟成员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互相促进、整体提升两岸文创设计水平而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联盟。首任理事长周斌教授在成立大会上指出,甬台高校文化创意联盟将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的方向,旨在推进甬台两地文化交流和设计教育合作,提升甬台两地文化创意教育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与会的甬台两地高校代表就高校设计教育合作、两地文创产业发展、文化交流方式等纷纷发表不同看法。(文:陈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