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我们的向往,95后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基层党支部喜迎党的十九大作品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156


10月16日,由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发起的“我们的向往,95后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喜迎党的十九大作品展”在浙江万里学院钱湖校区3 号教学楼一楼大厅开展;学校党委委员、秘书长、宣传部长、校办主任王福银,学院院长周斌、副院长邢双军等莅临作品展。

展览作品有书法、漫画、素描、水彩、摄影、版画、油画、国画等形式,作品内容分为红色的记忆——描绘“一大会址”、“红船”等党的发展历程、时代的符号——展示“自行车”、“火车头”等祖国的巨大变化、“青春的向往”——伟人诗词书写、励志诗词书写等激励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幸福的生活”——家庭笑脸、新农村建设等刻画幸福生活,四个板块,共计86组作品。一幅幅精美的画面,一张张动人的书画,或豪迈、或大气、或婉约、或细腻;作品有单体创作、也有系列创作;充分体现了现如今95后学生无时不刻地以自身的视角,关注着党和祖国发展的方方面面。

创作者1997年出生的朱露露学生说:“有时候有人问我向往什么?我自己也一直在思考,我向往什么!直到我看到天安门广场前庄严的升旗仪式,直到我看到朱日和训练场上威武的三军沙场点兵,我明白了我向往什么,我向往这曾经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风和日丽;向往这曾经汹涌着我们悲愤的河流风平浪静;我们向往富强,向往文明,向往一个崭新的中国屹立在这世界的东方”。

创作者1997年出生的詹宇琪学生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十九大马上就要召开了,我在想我以什么样的形式来庆祝我们党的十九大召开,我想用青春的笔触来描绘心中对伟大的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

观看了同龄人的迎十九大作品展,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骄傲,切实感受到我们在共产党领导下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到党带领下我们的幸福生活、更加清晰自身所肩负的责任、也让我思考未来我们要更加脚踏实地地投入学习。95年出生的风景园林专业陈磊学生观看展览后的感言。

不看这个展览都不知道现如今95后大学生对党、祖国的过去、如今、未来,以及对即将举行的十九大有如此深刻的思考和关注,这是异常成果非凡、意义非凡的活动。参观展览、具有30多年党龄的党员教师邢双军说道。

本次作品展由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发起,95后学生结合专业,在相关专业教师吴敏、任璞、苟劲松、谭书晴、曹维文等指导下,历时1个多月创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