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举办“毕业设计开题暨设计教学成果展”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99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毕业设计开题暨设计教学成果展”在文献信息中心一楼如期举办,学院院长周斌、学院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各专业师生出席开幕式。

学院每年在十月中旬到十一月中旬毕业设计开题之际组织和举办“设计教学成果展”,旨在推进毕业班学生毕业设计开题阶段的教学互动与设计实践,进一步启发学生毕业设计的创意灵感,达到借鉴启发,相互学习的目的。此次展览生动再现了学院在视觉传达设计(含新媒体设计方向)、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动画、建筑学、风景园林六个专业及一个专业方向上多年的办学成果,作品主题涵盖了社会进步、环境保护、科技进步、新农村建设、文创产业发展等方方面面,既有关乎国家发展的大型主题设计,又有企事业单位项目落地式设计,还有教学文创自选命题设计,这些优秀作品增强了教学成果与企业社会的契合度,实现与企业需求和社会服务的无缝对接。近三年来,学生的设计作品在甬台文创大赛等各项大赛上屡有斩获,其中的数十件作品已被很多企事业单位所采纳、认购和量产,成功实现了成果转化。这些成果增强了学院的产教融合度,也大大提升了用人单位对学生的满意度和达成度。

展览现场,周斌院长对展览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各系部老师也对优秀作品进行了专业点评,引起师生们的共鸣。

一件件富有时代气息和人文内涵的作品展现了学院在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也充分反映了学院师生在创新和实践上所作出的努力,相信在不懈的追求和探索下,学院定能闯出一条以产教融合为核心竞争力的“设计特色强院”之路。(文:曹维文,图:曹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