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118

2017年11月18日,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在素拓中心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校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杨忠辉、主任助理陈清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志强、教务办虞旭映老师,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大会。

杨忠辉主任首先对2017届毕业生的创业就业情况进行了回顾介绍,他表示,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应届毕业生无论是就业率还是创业率都处在一个高水平的位置,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在这次本科评估中也得到了专家的高度认可,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厉,敢闯敢拼,在新一届的创新创业中交出更加亮眼的答卷。

徐志强副书记从全国、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大背景出发,对即将迈入社会的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有信心,相信自己,向着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前进;二是要有恒心,无论在哪种情况下,都要平静对待,以自我的成长为战略方向,脚踏实地,一步步向前迈进;三是要有决心,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敢于去闯,勇于去拼,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自己的人生职业蓝图中谱写壮丽的篇章。

陈清升老师对未来的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他认为在新形势下,就业呈现三阶分布的形态:宏观层面,竞争激烈;中观层面,需求旺盛;微观层面,亟须改变心态。他建议广大毕业生应该积极调整就业观念,明确职业定位,实现从找工作难向找好工作难的转变。学生还应该顺利完成学业,把握考证与考分的时间节点,在这基础上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这是拥有美好职业前途的前提。

会议最后,虞旭映老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注意事项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同时针对就业协议填写、报到证、户口、毕业生档案等相关程序进行了说明。

本次大会使毕业生坚定了信念,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前进方向,接下来,我院还将通过专题讲座、校友面对面、专场招聘会能各种方式精准对接市场,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同学们定能通过自身的努力和不懈的追求,踏上追求美丽人生的职业旅途!(丁翔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