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我院教师赴上海音乐学院参加第三届“新艺术季”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523

近日,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承办的第三届“新艺术季”系列学术活动圆满成功。我院副院长傅立新、数字媒体艺术系陈实博士、苟劲松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与会嘉宾合影

本届“新艺术季”是以“跨界与融合”、“打破与创造”为主旨,力求探寻当代艺术精神的风格特质。为期三天的活动由2场重量级的多媒体音乐会、1场高峰论坛、3场主题演讲三个部分构成。

本次活动云集了来自国际及全国各地数字媒体艺术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是一次数字创意与艺术的盛会。来宾包括清华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家林华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院院长吴小华、日本数字好莱坞大学董事廻健二郎及斯坦福大学音乐与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雅罗斯瓦夫•卡普钦斯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数字艺术硕士生导师向帆、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导演施屹,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音乐学院、深圳大学、四川音乐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高校众多业内顶尖学术力量,就数字媒体艺术与音乐的跨界融合、虚拟交互、大数据科技,数字媒体艺术教育与人才培养等方面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和研讨。


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代晓蓉博士致辞

数字媒体艺术专家林华教授主持学术论坛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演讲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演讲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数字艺术硕士生导师向帆博士演讲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导演施屹先生分享水墨动画的创作过程

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院院长吴小华教授演讲

日本数字好莱坞大学董事廻健二郎演讲 

斯坦福大学音乐与科技研究中心主任雅罗斯瓦夫•卡普钦斯基演讲

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代晓蓉博士策划、监制,由11位视觉艺术家、8位顶级作曲家、39位表演艺术家联袂打造的两场大型多媒体音乐剧——《东去西来》《重构》,以“音乐+多媒体视听”的创新、跨界的艺术形式,给观众带来极大震憾,充分诠释了数字艺术中音乐和视觉的跨界与融合。

多媒体音乐剧现场


学院参加本次学术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扩大了“朋友圈”,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为我院数字创意产教融合的前进带来诸多启发。(苟劲松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