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台湾东方设计大学校长团来访设计学院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182

2017年11月17日,台湾东方设计大学吴淑明校长、艺术设计学院薛凇林院长和两岸交流组郭川霞组长一行三人来访浙江万里学院,并专程到设计艺术与设计学院与学院老师座谈,交流办学经验,协商合作项目。

座谈会在设计学院52219会议室举行。会上,设计学院周斌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欢迎三位台湾同行的来访,并讲述了今天暑假他到东方设计大学访问的难忘经历,也感谢吴淑明校长在他筹备甬台文创设计大赛时所给予的大力支持。接着,周斌院长向台湾同行介绍了设计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教学情况和实验室情况,还介绍了目前学院正在推行的两大行业学院的实施构想。

接着,郭川霞组长向设计学院的老师们全面介绍的东方设计大学的基本情况。东方设计大学位于台湾高雄市,是台湾唯一一所设计大学,现有3个学院(艺术设计、应用设计、民生设计)、5个研究院、1个博士点、5个硕士点、10个专业、4500多名在校生。东方设计校园还建有设计博物馆,珍藏了很多珍贵的设计资料,尤其是2000多件日本平面设计大师福田繁雄的真品。此外,郭川霞组长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短期交流生项目,介绍大陆交流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环境,还就设计学院教师到台湾进修博士学位的事宜讲解了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最后,郭组长用两个学生制作的宣传短片,生动的把东方设计学院的学院风貌、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展现出来。

会后,周斌院长和实验中心谢晓鸿主任陪同三位台湾同行参观了设计学院的陶艺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等,并共同合影留恋。(撰稿人:王蓓  照片:苟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