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7第三届宁波国际城市艺术博览会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321

11月17日晚,2017第三届宁波国际城市艺术博览会在宁波文化广场朗豪酒店开幕。本届博览会展出中国、法国、马来西亚、日本等海内外42个参展机构的3000多件艺术作品,作品类型包括陶瓷、现代装置、摄影作品、油画、水墨动画等。宁波国际城市艺术博览会是我市面向国际的酒店型艺术博览会,它以城市中的酒店客房为艺术作品的展示单元,将艺术美感与酒店风格融合起来,营造一种高雅别致的生活氛围,给参观者带来与众不同的艺术生活体验。

作为艺术学科的专业学院,艺术教学和艺术人才培养是我院的重要任务。教学相长,学院拥有一批优秀的艺术家,一直在从事各门类艺术的创作。为支持和鼓励学院教师参与展示作品和艺术交流,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于朗豪酒店626设立了专题展室。我院教师积极参加了本届宁波国际城市艺术博览会,叶喜冰、董艳会、张耕云、吴敏、朱开佩、杨钊、张新亚、铁荣永、傅立新以及傅启一(外聘)、王振华(外聘)等共11位教师的艺术作品参加了本次展览,为历届之最。展出的作品有油画、国画、水彩、陶瓷艺术等。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博览会上,朱开佩老师的陶瓷作品被宁波著名艺术家邬国宝先生收藏


艺术博览会上,我院教师董艳会副教授作为特别嘉宾,作了题为《以“艺术个案”为例散谈艺术之现象》的精彩演讲。通过对中外艺术作品的细致剖析与解读,为观众揭示了艺术的多元风格及其价值判断,拉近了艺术殿堂与城市生活的距离。

董艳会作《以“艺术个案”为例散谈艺术之现象》的主题演讲


董艳会作《以“艺术个案”为例散谈艺术之现象》的主题演讲


第三届宁波国际城市艺术博览会期间,国内著名艺术机构雅昌艺术的雅昌鉴证备案首次亮剑宁波,助力宁波艺术发展。我院艺术家王力、傅立新、董艳会、陈景南、吴敏、傅启一(外聘)、徐雪松(外聘)等教师成为宁波首批签约鉴证备案授权的艺术家。据悉,中国艺术品鉴证备案服务,是雅昌针对艺术家,收藏家,艺术研究机构,艺术推广机构等推出的包括艺术藏品真伪鉴定,信息备案,数据查询和版权保护在内的综合服务,并为艺术品后续真伪验证、估值、市场监测提供全方位艺术品管理服务。(傅立新 提供)


权鉴证备案


授权鉴证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