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千人汇聚创意设计 创新成就美好生活——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决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143

2017年12月1日—2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浙江万里学院承办的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决赛在钱湖校区成功举办;来自省内的65所高校252件作品共计1000余名设多媒体设计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高校师生参加了决赛。

本次大赛根据作品形式和参赛高校,共分课件设计、网站设计、动画设计、平面设计、DV制作、微课制作、移动应用设计等7个大类10个组别;作品涵盖了“美丽乡村专题网站”、“小学生安全教育”、“初中科学”、“匠心”、“母校记忆”、“承诺”、“校园应用”等主题;大学生们围绕大赛主题、聚焦社会热点,充分运用最新的创作技术,挖掘最具张力的元素,创作出最有冲击力的作品,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家国情怀的社会责任感、向往美好生活的青春梦想。

十年磨一剑,艰辛凝霜华。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是浙江省A类大学生竞赛,已成功举办十六届。十六年来,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业已成为大学生展现才华、砥砺意志、开阔眼界、提高素质的重要平台,成为高等学校加强创新教育、推进设计创新、培养创新人才、营造创意文化氛围的重要载体,促进高校有效把握社会需求的脉搏培养人才,成就了广泛的影响力与公信力,塑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和竞赛品牌。

作为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的校内参赛主要单位,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主动承担本次大赛决赛的组织和承办工作,本着“高起点谋划、开放式组织、集约化实施”的原则,在学校教务部、保卫部、文献与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高效有序地推进赛事各项工作,并圆满完成赛事各项工作。自设计学院获得承办权之日起,就专门成立了省第十六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决赛承办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学院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分别组建了办公室、会务组、赛务组及宣传组等四个专项工作组;为高效有序地推进筹备工作,先后赴上届承办单位越秀外国语学院学习取经,赴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浙江师范大学进行赛事筹备工作汇报和请教,前后共组织了各类工作部署会、协调会10余次,并在全院范围内精心抽调了200余名师生担任竞赛期间的志愿者,邀请了校内其他单位师生志愿者130余人,为各参赛高校以及专家们提供精准的服务,获得了竞赛组委会的高度肯定和参赛师生的一直好评。(徐志强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