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学生在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153

12月1日,由浙江省大中学生校园文化节组委会主办,浙江海洋大学、普陀区人民政府承办,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暨第六届普陀区精品文化产品展评颁奖典礼在普陀文化精舍举行。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取得了1金1银2铜的优异成绩。其中,由设计学院陈怡老师指导、王珂同学设计的《普陀茶》系列包装获大赛唯一的金奖,陈怡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为推进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市场化运作,大赛组委会安排了优秀作品成果转化,金奖作品《普陀茶》品牌系列包装设计与普陀文旅集团进行了现场签约,并得到了普陀文旅集团董事长林焱先生的高度评价,他表示,《普陀茶》这件作品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文化创意内涵都出类拔萃。

《普陀茶》包装主要以普陀山旅游景点及僧侣制茶的工序步骤为设计元素,借鉴传统年画的构图,既能让老一辈重拾普陀佛茶的记忆,同时通过明快的色彩吸引年轻人的注意。设计者王珂同学介绍:“舟山的佛茶特别有名,我就想到了把制茶工艺和舟山的地理特征结合起来,利用复古画风的图形元素,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普陀佛茶,并喜爱佛茶文化。”

为了迎战本次比赛,在短短的三个多月时间里,从大赛动员、设计辅导、作品选拔等,设计学院各领导、老师对该竞赛项目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学生与指导老师默契配合与辛勤付出,为本次比赛获得佳绩打下良好基础。

为继续深入贯彻“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建设战略部署,让全省大学生关心海洋、认识海洋、保护海洋和经略海洋,培养大学生创新创造能力,使广大学生投入到建设海洋强国的事业中;浙江省大中学生校园文化节组委会已连续举办三届大学生海洋文化设计大赛。本届大赛自6月开赛以来,共收到来自省内各大高校的127件作品;作品内容涉及幸福普陀城市标识标志设计、五水共治环保创意设计、国际志愿者标识、“欢乐海洋”系列文体活动标识、全域旅游产品设计等多个类别领域。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审核,最终评审出金奖1件,银奖5件,铜奖10件,优秀奖13件以及特邀奖1件。(图文:陈怡、徐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