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留学•升硕•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370

12月25日晚,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留学•升硕•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在53201教室顺利举办。交流会邀请到了浙江万里学院12届毕业生沈旭斌校友,以及来自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李尘媚和宁波大红鹰学院的陈志同学,为所有设计专业的同学分享了他们留学、升硕、创业等方面的经验。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副院长邢双军、有关专业系主任、各年级班主任,以及2014、2015、2016级的各专业同学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邢双军副院长首先为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学校出国留学、创业情况及相关具体数据,总结了留学、升硕、创业等方面的发展趋势。

随后,毕业于浙江万里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沈旭斌结合自己自大学起的经历,向在座同学分享了他从对专业的兴趣萌芽到留学英国时的开阔眼界,从初入职场的深感不安到目前步入的创业瓶颈等等各阶段深切的个人体会,并强调,不要害怕选择,每一个选择都会是一个不容错过的经历。与此同时,良好的个人素质,诸如一本承载有设计奖项的优秀作品集、留学前努力攻克的雅思难关等等,都会是日后的敲门砖。

李尘媚、陈志两位学姐学长则通过回顾自己参加“3+1”日本名校升硕项目,并成功升入日本著名学校研究生的切身经历,分享交流了他们在大学第四年进入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后的所学所得。他们都表示,日本当地有非常浓厚的艺术氛围,而在日本升学相比国内考研会有很大的差异,即考察侧重会有所区别,也因此可能会获得更多的升学机会。

本次“留学•升硕•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所有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的同学提供了更多未来发展的经验参考,使同学们熟悉了“3+1”日本名校升硕班的具体目标,也由此对留学、升硕、创业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文:叶隽怡,图:蔡轶各)


沈旭斌,浙江万里学院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2012届毕业生,英国留学研究生。目前创业:宁波象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装配式建筑生产信息化管理服务


李尘媚,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毕业,多摩美术大学环境设计室内设计专攻


陈志,宁波大红鹰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毕业,大阪艺术大学大学院艺术研究课艺术制作专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