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党委召开民主党派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160

12月26日,设计学院党委在53219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学院民主党派教师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志强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就教学教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学院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氛围热烈。

民盟的韩景玮老师在谈到自己的体会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对于一名普通的大学教师来说,不忘初心意味着要以生为本,把学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牢记使命则要求我们要把教育教学工作当作自己毕生的事业去努力和践行。农工党的陈实老师提到了创新创业,他表示,十九大报告将创新创业摆到了十分突出的位置,这是国家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也是学院发展的突破口,是我们今后需要努力和发展的方向。陈怡和谢华春老师结合自身专业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十九大报告提到了文化自信,国家对文化产业的发展日益重视,我们可以借着文创事业发展的大潮,将相关学科专业人发展迈向新台阶,这是学院的发展机遇,也是年轻教师的发展机遇。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志强最后进行了总结,希望广大教师能结合自身专业,禀怀设计成就美好生活的理念,将设计与生活融合、与中国元素融合,以文化创意为切入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创活动,形成社会影响力,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同时也希望教师们能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参与学院建设,为学院的发展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倾注自己的力量。(曹维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