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学习企业创新精神,谋划产教与人才合作——傅立新一行考察宁波博洋集团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280

2018年的首个工作日1月2日上午,为推进 “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的建设,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傅立新副院长和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陈立萍、环境设计系主任任璞、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谭书晴等人,前往宁波博洋集团进行了考察,走访了博洋服饰集团优才部以及相关设计部门和生产部门、博洋电商、博洋家纺板块和创客157等。双方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等产教融合方面达成统一认识。

宁波博洋集团是中国纺织行业的先行者,是宁波纺织产业改革的示范企业,涉足家纺,服装两大产业以及房产、商业、产业投资三大项目,控股旗下30余家企业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博洋控股集团服饰板块运营着唐狮、艾夫斯、果壳、德玛纳、涉趣、YSO、DESSO等多个知名自主品牌。

此次考察受到了博洋服饰集团项江鹏副总经理的热情接待。项江鹏就博洋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和人才需求等作了详细介绍,特别提出,注重生活品质和时尚气质的服装品牌和产品,越来越需要具有综合审美意识和较高美学修养、视野开阔的设计人才与数字艺术类人才,需要创新思维和开拓精神。博洋集团公司非常重视人才的建设和培养,专门成立优才部并由项总亲自培养,在创新机制下激发新人的创造力和事业心。傅立新副院长向项总介绍了 “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的构架与功能,对“基地”的近期目标和远期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系统地描述了“基地”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方案,提出了基于“基地”的校企产教融合的可实施计划。



双方座谈交流


双方沟通交流


“优才部”是博洋集团为重视人才培育和创新项目孵化而专门成立的部门,由项总亲自进行人才培养和品牌孵化,给员工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创新意识,以开放的理念进行品牌培育,充分激发他们的创新动力。“创客157”是博洋集团于2015年设立的集办公空间、创业孵化、投融资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园区,位于海曙南塘河畔,用旧厂房改造的创业孵化园从设计上就让人耳目一新。旧的纺织机,生锈的空调扇叶、粗壮的麻绳、水泥层凿掉的粗糙砖墙都能成为空间中的点睛之笔,随处都是新意。这样的空间吸引了大量创新创业团体和小企业在这里实现他们的梦想。博洋集团公司大力倡导创新和孵化,开放办企业、创品牌等,对我校凤凰数媒基地开展产教融合活动具有启发意义。


企业设计部门


博洋服饰集团优才部


博洋服饰集团优才部


在博洋集团“创客157”门口合影


通过考察交流,博洋集团与我校“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在创新创业团队的孵化、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理念等方面契合度非常高。我们期待双方以“基地”为平台、以产教融合为路径、以人才培育为抓手进行深入合作,在数字创意产业中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图、文:谭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