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延续历史文脉——宁波市历史建筑现状及保护策略浅析》学术讲座报道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132

1月4日上午,管斌君老师做了钱湖论坛《延续历史文脉——宁波市历史建筑现状及保护策略浅析》的学术讲座,学科办主任王蓓老师、建筑系主任方勇锋老师、学院督导韩景玮老师、郭晶老师、环境设计系主任任璞老师等,以及部分建筑学专业的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管斌君老师从他参与的宁波市第一批历史建筑普查工作、宁波市软科学项目《新型城镇化视域下非成片历史建筑保护及对策研究》、宁波市第一批历史建筑(江北大吉巷1号陈宅等7处)保护图则编制、第二批历史建筑测绘(新庄、蜃蛟、茂新及市区等48处)等项目入手,结合上述几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建筑学专业的实际情况,对历史建筑的概念及与文保单位、文保点、古建筑的区别和联系、历史建筑的认定标准、宁波市历史建筑现状、历史建筑保护策略浅析、历史建筑保护图册编制等,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比较热烈。

最后,管斌君老师和大家还交流了进一步探讨的方向,比如历史建筑的认定标准问题、历史建筑的具体的保护措施、历史建筑的修复方案等。(文:管斌君 图: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