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宁波墨创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李晓先生来我院做讲座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3-15  浏览次数:471

3月15日周四上午9:30,我们有幸请到了宁波墨创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的股东,毕业于美国底特律大学的MBA硕士Marx(李晓)先生在3426为我们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51、153、161、162的同学们做了一次题为《从纸上谈兵到横刀跃马——浅谈移动端产品设计实施》的讲座。学院中的王萍老师、王秀颖老师、杨文老师、高迪老师、徐大鹏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Marx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移动端产品从设计到实施的大致流程还展示了墨创公司部分优秀的落地项目。期间,还穿插着许多移动端产品设计中容易忽视的实际问题,诸如产品战略层的定位,设计思维导图的构建与发散等。结合着生活中的实际案例也着实给我们这些“菜鸟”上了一课。

讲座的后半段时间,应同学们热切的请教,Marx不但分享了关于微信小程序的介绍和相关操作,为我们扫除了许多的知识盲点而且推荐了制作移动端产品的工具“墨刀”。当然还有一些“小任务”,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与宁波墨创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达成了基本的校企合作意向,在双方商讨之后定下来了五个命题,在我们的界面设计课、UI设计课和广告设计课当中实施教学实践,项目实施过程将由校方教师和企业资深UI设计师共同辅导完成,我们期望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能与宁波墨创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

最后,Marx的精彩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许必剑、王萍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