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设计学院举办万里中日名校升硕项目留学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190

2018年3月20日,设计学院关于万里中日名校升硕项目的留学分享交流会在3126教室举行。会议邀请了今年成功升硕的万里学子马裕瑜同学和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洪元庆同学介绍在日本学习、生活以及升研的经验和感悟。参加会议的有设计学院周斌院长、邢双军副院长、傅立新副院长,万里国际交流合作部贺继军部长、任艳楠老师、蔡艳老师,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玉田英子理事长、宁波地区负责人张丽娜老师,以及设计学院各系部、办公室主任、专业教师和各专业学生共120多人。

会议由邢双军副院长主持。他首先向参会的同学们发放了留学意向调查问卷,然后介绍了召开本次留学分享会的目的。他希望通过两位同学在日本成功升硕经验的分享,给更多想去日本读研的同学们一些启发、一些鼓励和一些信心。

接着,马裕瑜同学给大家带来了她的升硕经验分享。马裕瑜同学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13级学生,2016年7月赴日学习,2017年考取日本名古屋艺术大学设计研究科3D设计专业研究生。她先介绍了自己在日本一年多的语言学习和升硕备考经历,接着展示了日本几所著名艺术院校,如东京艺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的校园风光、标志性建筑和学生作品,最后还给要去日本学习的同学们推荐了几道日本美食。

接着,宁大科院的洪元庆同学带来了题为“筑梦之旅”的经验分享。洪元庆同学2017年考取日本最高等级美术学院——日本国立东京艺术大学的研究生。他以自身的升硕经历为例,告诉在座的同学们,要趁着年轻,敢于逐梦,要相信自己,让梦成真。他从为什么要选择赴日本留学说起,讲到他为自己设定的留学日本的目标以及留学后的打算。他非常羡慕能够在大学3年级就开始进行日语学习和升硕准备的马裕瑜同学,这样可以节省1年的升硕时间成本,而时间是最宝贵的财富。他还认为他能成功升硕的关键是选择了一个好的环境和团队。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的各位老师给予了他在升硕过程中所需的最大帮助,为他解决各种难题,让他心无旁顾,勇往直前,最后实现自己的梦想。

接着,武藏浦和日本语学院校玉田英子理事长向在座的师生们介绍了她们学院升硕项目的优势,指出到目前为止,万里学子赴日升硕成功率是100%。接着她还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和咨询,并当场建立升硕项目交流群,供同学们在会后咨询交流之用。

接着,万里国际交流合作部的贺继军部长、任艳楠老师、蔡艳老师也借着此次留学分享交流会的机会,向在座师生介绍了万里学院近期开展的各种短期国际交流学习项目,并建议同学们,可以先从学校组织的各类短期国际交流项目中积累经验,为今后的出国留学最好充分的准备。

会议最后,设计学院周斌院长做了讲话。他希望通过本次留学分享会,有更多的同学们愿意、敢于走出国门去逐梦;他希望通过万里中日名校升硕项目让设计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老师们、同学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国门,去领略这个大千世界。(供稿:王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