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动手 创新 实践——我校举行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赛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223

2018年3月30日晚,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浙江万里学院校内赛顺利举行。

18时许,我校10多支队伍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NF103开始展开激烈竞赛。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查支祥老师、王韬老师和浙江万里学院设计学院建筑系主任方勇锋老师、项目组管斌君老师、郭晶老师、虞旭映老师作为评委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也吸引了一些建筑学专业2014级、2015级、2016级及风景园林2015级、2016级的同学前来观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结构模型设计比赛的主题是施工平台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利用指定的材料,设计并制作一个施工平台模型,具体结构形式要求:模型结构为整体结构,结构体系不限,层数不限,立柱位置和数量不限。模型总高500mm,模型水平面正投影需在600mm×600mm的正方形区域内。然后进行一级加载和二级加载。一级加载时,每组参赛选手中第一人从距地面高50cm台阶走到加载板上,选手可适当调整位置使双脚同时站立于加载板指定区域内,站稳后,将双手上举且交叉置于脑后,选手示意开始计时,计时期间双脚不能移动,持续时间不少于10秒。二级加载时,参赛选手中第二人从距地面高50cm台阶走到加载板上,两位选手可适当调整位置使双脚同时站立于加载板指定区域内,站稳后,两位选手同时将双手上举且交叉置于脑后,选手示意开始计时,计时期间选手双脚不能移动,持续时间不少于10秒,10秒后认定加载完成。

经过1个多小时的比赛,选出了本次校内赛的一二三等奖,并选择出4组参加学校复赛,在2星期之后的复赛中将挑选最终的2组选手,代表浙江万里学院参加5月11日-13日举行的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对我们来说,时间很紧迫,我们必须迎难而上。

据了解,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浙江学院承办的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将于该大赛举办目的是多方面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同时也丰富了校园学术氛围,促进浙江省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与学习。希望万里的学子能在最终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管斌君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