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校企合作教学,共同探索界面设计人才的迭代趋势

发布者:管斌君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262

视觉传达设计进入新媒体时代,对行业和教学都带来不小的震动。界面UI设计对行业和教育界而言依然是一个崭新的领域,尤其在二线城市,困惑与迷茫是客观存在的。从APP的研发到上线所经历的步骤已经远远超出了视觉传达设计以往所认知的美学范畴,对UI设计师的要求也不再局限于后期的美工绘制,行业需要懂用户又兼顾产品研发流程及规范的设计师,会思考会表述会描绘,善于多学科的团队协作是行业人才的培养导向。

界面设计课程作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新一轮核心课程,16级的任课老师们十分重视。在课程开始初期与宁波墨创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达成教学合作意向,确定校企认可的五个命题供学生们自由选择。教学过程中校企双方多次互动:资源共享、技能互补、共同点评,大二的学生能在短短的五周时间内完成实际项目的竞品、用户调研、思维导图、闭环图、流程图和高保真界面等完整的项目研发流程,老师们感到非常欣慰。(供稿人:王萍)


(王萍、王秀颖老师带领视传16级部分学生考察宁波墨创智慧城市建设有限公司)


(施寅杰老师讲授界面设计的规范及过程中的技术要领)


(针对特殊命题王萍、高迪老师带领部分学生到陈小霞漆器工作室学习相关知识)


课程的最后一次教学点评在4月8日的3226多媒体教室展开,企业合作方的李总和施总参与了此次项目的路演演习,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共六组优秀作品以发红包的形式向同学们的辛勤劳动表示鼓励。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以及对界面设计和互联网产品研发的信心,一等奖小组的东钱湖船票系统小程序、二等奖小组的剧本杀游戏助手得到企业肯定,有望继续深入方案以实现成果转化或继续合作达成实习意向的双赢目的。


(项目路演现场)


(任课老师史光辉、王萍、杨文和企业方李晓、施寅杰作为此次路演的评分导师)







(周斌院长和高迪主任莅临现场指导)


(一等奖获得者,左起视觉传达161的鲁逸迪、吴峰、裘青青、陶佳琪与企业导师李晓左二合影)